close

人生短短幾十載,能夠做的事情說實在真的不多,我們常說人有無限的夢想,但實際達成的又有多少?

小時候極度自卑的我,其實夢想真的很小,甚至人生字典中沒有"立志" 二字,加上老爸時時刻刻在耳邊說" 你能高中順利畢業就好了,之後找個穩定的工作吧"。也許我天生反骨,如果不刺激我倒也沒事,但一刺激到我,我就會想盡辦法去改變....沒想到還真讓我考上了還ok的私立大學(我那時大學也不像現在那麼好考),讓老爸也甘心幫我多出了四年的學費,這點我是很感謝他的。四年成績不好,跌跌撞撞的情況下也順利畢業了。

退伍後,剛好遇到經濟不景氣,雖是大學畢業的我工作格外的難找,大約三個月的待業,整天待在家的我又與老爸鬧翻,老爸認為沒有謀生的能力的我離家後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,但倔強的我一離就是近二年,直到老爸得到肝癌後才回家。這時的我已很少與老爸賭氣,這段時間闖盪才發現我也不如之前自以為的那麼差,原來我也可以到大公司,我也可以賺很多錢....

過度投入工作的我,在職場上得意卻也迷失了自我,忽略了家庭生活,也不懂我這樣到底想證明什麼?!直到老爸過逝我才慢慢了解,這段期間我一直在與他賭氣,證明我不如他說的那麼差,但事實的我也沒有好到哪去。老爸走後,我開始迷網了,我這麼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?缺少了這股力量,我開始無所謂而為,工作缺乏動力,一連換了好幾個工作(雖然是還不錯的公司),一事無成,這時我才開始想,我到底要什麼?

去年年底,經野狼的邀約想去單車環島,"什麼?"之前完全沒有騎單車習慣的我,甚至連車都是抽獎抽到的簡易車款。經不住野狼的極力邀約,而且失業無事,答應了此次環島之行,然後出發前一天.....他說"訛~~我經理說,這個月不能請連假請那麼多天,所以我只能陪你騎前三天的國定連假....." 當場想昏倒,想環島的不是我,我只想散心,所以本來就沒打算騎全程,這個消息還真是晴天霹靂。"算了....裝備都買了,從小也沒流浪過,這次的環島當作實踐自己的一次夢想吧....."。結果,過程雖然艱辛,卻也帶回了滿滿的回憶,此時我才知道完成一件自己想作的事是這麼的有意義。


2009 年元旦,我在另一個部落格上寫下了今年的願望:

1. 找個好工作囉....

2. 攻下三座百岳(玉山; 嘉明湖) ---> 3/14 在嘉明湖已留下自己的足跡並拿下第三顆百岳....

3. 希望事事順利全家平平安安囉...--> 到現在都還是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哦.....

如之前文章所提,在別人失業失志之時,我又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國外自助之旅,我相信錢再賺就有,人生卻無法重新再過一次,小小的夢想實現確能帶來人生大大的滿足。我想,我已經慢慢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u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